close

Tommy Hilfiger今年滿60歲了。他功成名就,兒女繞膝,但在他看來,一切才剛剛開始。未來十年會發生什麼?新的酒店?Hilfiger牌汽車?更多孩子?他現在不知道,但提起來就興奮。

幸運的小子

TOMMY HILFIGER位於曼哈頓第11 大道的展廳里看不到多少職員,如果你到得不湊巧,很可能會發現前台靜悄悄的人影全無。牆上的液晶電視正播放著品牌宣傳片,一派加勒比風光,宣傳語則以英語和漢語兩種字幕出現。

寬敞的展廳里陳列著Tommy Hilfiger 最新系列男女裝的服裝和配飾。兩三個職員悄無聲息地在進行細節整理,另有三四個人站在大廳一角小聲交談。這是品牌2012秋冬女裝發布會的前一天,同系列的男裝發布頭一晚剛剛結束。

「在這次男裝秀開始的前晚,一切已經就緒。每個模特穿什麼,尺寸多少,甚至細到每個紐扣,每條拉鏈,都安排得井井有條。包括T台的裝置和背景音樂,每一個細節都已確保無誤。」Tommy Hilfiger說。他安然自若地坐在扶手椅里,面前的茶几上擺著品牌在2010出版的25周年紀念畫冊,身周為自己新一季的設計環繞。他說話低聲細語,你坐在對面剛剛能聽清,但又很想更湊近前去。這種有如耳語的談話風格、在用詞方面的小心翼翼幾近拘泥,都讓人想起他的昔日老友Andy Warhol。

這位不久前剛過完60歲生日的設計師顯然對自己的過去和現在統統心滿意足。「要是退回到幾年前,發布會的前夜這裡通常亂作一團,每個人都手忙腳亂,還有好多事沒做完。

假如要說60歲的我跟過去有什麼不同,我想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再喜歡一團糟了,我喜歡辦事冷靜、有條有理。」他說,神情看上去活像一個年輕人在20歲上就自以為經歷了一切,逢人便說:我老了,我準備好安心做個老年人了。

60歲的Hilfiger 的確經歷了一切——從《了不起的蓋茨比》式的個人奮鬥,到「美式預科生風格」的起起落落,假如有人要拍一部有關美國時裝業的影片,Hilfiger 就是主角:一個膽大包天的孩子,在對時裝業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冒冒失失地決定創建自己的品牌。他從賣牛仔褲起家,藉由明星代言樹立起聲名。他不知疲倦地自我推廣,將自己塑造成大名人。

TOMMY向全世界介紹了最典型的美式著裝風格,他本人的成功故事正是過去1/4 世紀里美國時裝業的完美寫照。

如今他功成名就,有佳人相伴,兒女繞膝。當年他照著唱片封套上Mick Jagger 的樣子穿上牛仔喇叭褲,靠著從曼哈頓批發來的20 條喇叭褲開店起家。如今Mick Jagger 是他的鄰居。他在紐約的Plaza Hotel 擁有一套兩層樓的豪華公寓,在格林威治村、康涅狄格州和加勒比海的馬斯蒂克島都有大宅。他頭一段婚姻四個孩子中的一個,Ally,在一出名為《富家女(Rich Girls)》的電視真人秀中出鏡。我可以滔滔不絕地說滿整整六頁,總而言之,他是個大富翁。

然而,他的面貌沒有多少改變。沒錯,如他自己清楚知道的:「你看我戴起了眼鏡,頭髮也灰白了。」但他笑起來咧開嘴的樣子,跟1971年他頭一次歐洲之行在羅馬拍的風光照上對照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